Nectarine 玫瑰桃(林郁庭/歐笠嵬)



林郁庭☉文/歐笠嵬☉圖


          N小姐與男友的邂逅是在桃華滿樹的三月天,戀曲的巔峰,就在桃子上市的季節。
在那個晴空萬里,微風一起櫻落如雪的日子,N小姐獨自在公園桃樹下看書;累了,正想休息片刻,隔壁石頭上竟演出一場絕妙好戲。原先坐在那裡的也是個像她這般的妙齡女子,躲在樹蔭下讓樹梢間撒落點點光影濾到身上,享受這美好的週日下午。有個披頭散髮邋裡邋遢的男人走過來,問她這石頭還有人坐嗎,她懶洋洋地搖頭;那人在她身旁坐下,出乎意料之外,後續的搭訕台詞還沒上場,就把佳人摟入懷裡縱情親吻,看得N小姐目瞪口呆;一個長吻之後,兩人拍拍屁股從石頭上起身,相擁著走出公園。
是舊識吧,N小姐想著,否則進展得也太快了,簡直不可思議。這時,對面椅子上坐著的男人走了過來,問她,「小姐,這石頭有人坐嗎?」對方不是個披頭龐克族,他看來一臉認真,只有眼裡帶著點頑皮的笑意。N小姐回答了,「你沒看到我坐在上面嗎?」她故意要把聲音壓得嚴肅,但那語尾蕩在春風裡,柔軟得像朵緩緩飄落的桃花。










那人坐到隔壁空出來的石頭上,吐了個舌頭對她笑著,「還是不如想像中那麼容易的,不是嗎?」N小姐沒有理會他,低頭繼續看書,嘴角卻不自覺如柳絲隨風而翹。
後來他們每次回到初次定情的公園,都會到桃樹下那塊石頭上坐坐。有時來得晚了,石頭找到了別的知己,他甚至會走過去,客氣地跟坐在上面的人兒說,「對不起,這是我們的石頭,能請您讓一讓嗎?」再怎麼不解風情的人聽了這個故事,都會莞然一笑,大方地把「他們的石頭」讓出來。他們初識那個桃紅豔麗的季節早已過去,樹上開始結實累累,一個個指頭大的小桃子冒出頭來,像氣球樣迅速漲大,把母親瓣蕊上那鮮豔的胭脂染上自己的臉頰。
桃子盛產的季節裡,N小姐總會多多添購以慰口腹。在台灣除了土生的硬桃,任何進口的桃子都貴。她最愛的日本水蜜桃,每個大得要用兩個巴掌捧著,剝了皮咬下去,那難言的甜美多汁與撲鼻的桃香,讓她在夢裡也會饞醒;後來有了加州玫瑰桃,讓她初次見識到無毛的桃子。日文桃子 (もも) 的發音字形都像台語的「毛毛」,更使她根深蒂固堅信桃子都應該是有毛的;而且,進口桃子不是該咬下去棉軟多汁,怎可能也堅實脆爽,甚或喀吱有聲?但這桃子確實平滑如鏡,色澤更鮮,少了這層纖毛的面紗,就像薄霧散去的鏡湖,映在裡面青山綠樹,垂楊落日,歷歷如畫;咬進桃子的那排牙齒,就像划過湖面小舟的排槳,留下一片不會消失的水痕。
男友對桃子的偏好與她不相上下。桃子,這個讓他們相戀的桃樹愛情結晶,更為兩人這段佳話做了個很好的註腳。他們遍嘗各式各樣的桃子,黃的白的,有毛無毛,水蜜或玫瑰;享受當季果物的新鮮甜美之餘,男友雙頰總是會泛起幸福的紅暈,滿足地說,看我們多相配,連吃桃子也這麼有志一同。N小姐溺愛地看著他頰上那點紅,活像個成熟的白桃,笑著想,簡直像個小嬰兒似的,紅白這樣分明。
做愛時他一個經典的小把戲,是要她臥著,讓他愛撫親吻臀部,把那舌頭來回撩著她,然後,在她恍惚之時,狠狠地咬一口;她叫了出來,喊著痛,說他狠心,他笑嘻嘻地說像這樣甜蜜的傷痛她得學著承受。第一次玩對她來說是個意外突襲,後來習慣了,她有時還提防著,樂趣就在他怎麼讓她鬆懈警備,找到下口最好的時機。他對她那桃也似的豐臀情有獨鍾,每天早上起身前總要吻個一下;若是晚了,醒來她已經在鏡前更衣攬妝,他會跑來拉下她底褲再香一個。有時抱著她溫柔地說她像桃子般香嫩可口,有時故意逗她說,「該運動了,看你屁股像個水蜜桃一樣鬆垮垮的。」她會追著打他,直到他說是緊實平滑的玫瑰桃為止。
N小姐沒想到的,是以為可以持久的戀情,在桃子的季節過去竟也無疾而終。或許一開始已經註定如此。詩經上不是說「桃之夭夭」嗎?美少者多不常,隨桃花桃實而起的戀曲,終究要夭折的吧!帶著美好的回憶平靜地分手,也不能算遺憾了。那個秋天,洛磯山脈的楓紅依樣燒得滿坑滿谷,把仲夏陰鬱的綠意燒得乾乾淨淨,連天空都被它燒藍了,而那不是春季被紅粉點綴的天藍,而是近乎熱帶海洋的碧晶寶藍。以往N小姐總是歡欣鼓舞,驚嘆於自然絢麗的彩筆;這個秋天豔麗依舊,但那綿延千里的豔黃猩紅,怎麼看都像玫瑰桃鏡面上風景的無限放大,隨著桃子失落的那個男人總也無可避免浮上心頭。那是N小姐的第一個悲秋。
秋去春來,寒暑交替之間,N小姐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媽,年輕有為的老公是眾多女友欣羨的話題。這天,她推著嬰兒車來到久違的公園,熟悉的桃樹下;早春的花朵已綻放在枝椏,而她的孩子吵著要離開嬰兒車,邁著肥胖的短腿,費力想爬上「他們的石頭」。N小姐留意著以防有什麼閃失,看看孩子終於登上平緩的石台,轉頭勝利地對她咧著嘴笑,她鬆了口氣,鼓勵地為她拍著手。小鬼繼續在石上四處爬動,一不留神膝蓋一拉,褲子掉了一半,那白嫩如桃的小屁股整個露了出來。
N小姐怔怔看著,不覺癡了,恍惚之際,雙唇湊了過去,在那肥美的小桃兒上狠狠咬了一口。
[選自《愛無饜》]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漫談《色∣戒》(林郁庭)

葡萄熟成之季談《美好的一年》(林郁庭)

雙飛人藥水(林郁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