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色巴黎》新書發表會

終於有時間整理照片,春天已去了一大半,風捲花殘還餘半日香。謝謝當日參與的朋友們。Merci à tous!

無可避免再引用了海明威《流動的饗宴》,如他所言,很年輕的時候就去巴黎的人是幸運的,因為這個城市會一輩子跟著你。


這兩本書都跟食色有關,也跟飲食上異常淡泊的歐笠嵬(Olivier Ferrieux)合作。

童話系列選用歐笠嵬早期作品。由於原圖遺失了,他只好重新再畫。一樣的主題,可以瞧見從1995到2013的風格轉變。


在現場埋頭苦畫的歐笠嵬,即將完成白蘿蔔彩繪,呼應書中食材的主題。
麻子臉的苦瓜和平滑的白蘿蔔都穿上歐笠嵬的彩衣。它們都讓現場幸運的讀者帶走了。到這時,蔬果恐怕已經回歸自然,或許面具還能留得下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漫談《色∣戒》(林郁庭)

葡萄熟成之季談《美好的一年》(林郁庭)

雙飛人藥水(林郁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