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色巴黎》(林郁庭)

這本書集結我的巴黎回憶和飲食散記,謂之《食色巴黎》,是因為居於核心的中篇小說〈蠔癡〉,是我獻給巴黎的戀人絮語,因為巴黎才有今天的我,以及其後的流動饗宴。這篇小說是為春天的巴黎和最初的心動而寫的,全書第二部分《純真之歌》包含四篇童話,寫給那些嘗了人生況味,識得辛酸艱難,卻未失去童心的成人們——就像〈蠔癡〉那闖蕩巴黎,以為見了天涯的女主角。這部分與第三部分《流動的饗宴》(十四篇飲食雜文,自羊肉、螃蟹、仙人掌談到鹽之花、薄酒萊),與法國插畫家歐笠嵬合作,在文字與圖像之間,探索不同的可能性。

我和歐笠嵬將於2月28日在臺大誠品店舉行新書分享,歡迎大家來玩,必有驚喜!

《食色巴黎》新書分享會
2.28│五│8:00pm-9:00pm│臺大店3F藝文閣樓
主講│林郁庭(本書作者)、歐笠嵬(本書插畫)
愛戀巴黎的旅法作家林郁庭與來自法國,在台灣住了快20年的插畫家歐笠嵬再度攜手力作!歡迎入座,在純真之歌的旋律下,盡情品嚐以食色譜寫的流動饗宴與現代愛情神話。Bon Appetite!

主辦單位│ 二魚文化
參加方式│ 自由入場
洽詢電話│ 02-2351-5288 轉16
巴黎,到處都充滿了神奇。
  在純真之歌的旋律下,盡情品嚐以食色譜寫的流動饗宴。
  Bon Appétit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漫談《色∣戒》(林郁庭)

葡萄熟成之季談《美好的一年》(林郁庭)

雙飛人藥水(林郁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