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即刻救援2》(林郁庭)

《即刻救援2》(Taken 2, Oliver Megaton, 2012)      

      從巴黎到伊斯坦堡,似乎是我挺喜歡的路線--但真要看伊斯坦堡,不若重溫《香料共和國》吧?
      盧貝松的動作片流暢的打鬥環節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的,視覺跟娛樂效果向來是他的強項,也的確有幾許要從老梗中翻出新意的企圖,但不能期待太多。有意思的是Liam Neeson飾演的男主角飛車將女兒送進美國大使館,威脅說車中有自殺炸彈,嚇得使館駐軍不敢貿然開火。他又要深入險境去救人質,面對淚眼的女兒問著他會怎麼做,Liam Neeson帥氣地回了一句--做我最拿手的。
      這之中的諷刺不覺讓人莞爾--跟蹤與殺人,確實是CIA探員的拿手好戲。藉由正義之名行使的恐怖活動,能否自圓其說,恐怕是這部片子之外值得人深思的地方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漫談《色∣戒》(林郁庭)

葡萄熟成之季談《美好的一年》(林郁庭)

雙飛人藥水(林郁庭)